瓶瓶果酱

捆仙咒的一百零一种自救之法

单元式沙雕小短篇。

①柏麟x锦绣  ②天帝哥哥x斩荒  ③白玦x天启  ④一个可爱的小沙雕


简介:

【普普通通】捆仙咒:

施以此咒,便能困住比自身法力低微之人。

【元神念力】捆仙咒:

( 由柏麟帝君所创 )

如果被施咒者强行突破,施咒者便会元神俱散!

没错,你没看错。

施 咒 者 元 神 俱 散!

 

那么,问题来了。

用元神念力设下的捆仙咒,除了强行挣脱反噬其主,还能如何破解呢?

 


① 帝 绣 篇

《捆仙咒的第一种自救之法》

 

柏麟用一道捆仙咒将锦绣紧紧束缚住后,就沉声说道:“我用元神念力设下此咒,你若是强行突破,必会让我元神俱散!”

语毕,他就朝着锦绣走了过去,想要送锦绣先回寝殿歇息。


锦绣自是不能强行挣脱此咒,让中天殿的另一个主人受到伤害。


所幸,牡丹花神玲珑心思,仅仅是沉吟了一瞬,就想到了破局之法。


锦绣眼波一转,就趁柏麟还没反应过来之前,于指尖掐了个法诀。

一道金色流光以迅雷之势击中了柏麟!

正是牡丹花神在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柏麟躲闪不及,被神力凝结的金色绳索紧紧捆住,动弹不得。


锦绣语调悠悠地重复着柏麟所言:“我用元神念力设下此咒,你若是强行突破,必会让我元神俱散。”

他朝着柏麟挑了挑眉,微微歪了歪头,倾城一笑。


柏麟沉默了好一会儿,终是失笑着轻叹一声,率先解开了锦绣身上的捆缚。

锦绣脸上笑意更深,倒也没有得寸进尺,也替柏麟解了咒。


柏麟回身望了眼桌案上的那一叠公文,最终还是放弃了秉烛夜读的想法,与锦绣并肩走向了内殿。

 

司命偷偷躲在一根硕大的殿柱后,心中对牡丹花神的手段叹为观止。


自家帝君真是狡猾,居然想要‘故技重施’!

所幸,锦绣神尊冰雪聪明,竟是以牙还牙,让帝君这个事业狂放弃了彻夜加班这种不良作息习惯!


眼看着柏麟和锦绣的背影渐行渐远,司命终于回过了神,他一边掏出了衣襟里的小手帕,抬手擦了擦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心中倍感欣慰,一边变出了那本由他主笔、精心杜撰的《三界恩怨录》,准备尽情地挥洒笔墨。

 

 

② 帝 荒 篇

《捆仙咒的第二种自救之法》


曦凌:“为兄用元神念力设下这道捆仙咒,斩荒,你若是强行突破,必会让为兄元神俱散。”


以斩荒骄傲的性格,自是无法忍受被捆仙咒束缚。不过,此时此刻,他的心中除了羞恼,还有一丝因曦凌信任他而生出的喜悦。

曦凌对他设下捆仙咒,不就是算准了他不忍伤害他吗!哼!


斩荒不愿向曦凌示弱,就开始思索起了解咒之法。

片刻之后,他就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他眼波一转,得意一笑,陡然现出了麒麟之身。

岂料,捆仙咒居然没有因他体型变小而失去效力,反而跟着他越缩越紧、越缩越小!


曦凌虽然背对着斩荒在桃树下盘腿打坐,参禅悟道,可斩荒分明就看到刚才曦凌的身体颤抖了一下。

这天帝老儿,肯定是在笑话他!


巴掌大的小麒麟闷闷不乐地窝在柔软的草地上,被遍地的桃花瓣团团围住,可怜又可爱。


曦凌忍了忍,还是起身走到了斩荒身边,摸了摸小麒麟的脑袋,施法将捆仙咒解开了。


斩荒化为人形后,就怒瞪了曦凌一眼,长袖一拂,背过了身去,似乎是怒气正盛。

然而,事实上,在一旁观望的逆云却清清楚楚地看到了他们北荒的妖帝陛下在背地里偷偷地勾起了嘴角,一脸诡计得逞的快意,完美诠释了何为‘恃宠而骄’。


可斩荒却不知,他的天帝哥哥此时正站在他的身后,对着他露出了一抹温柔的笑容。

  

  

③ 玦启篇:白玦x天启

《捆仙咒的第三种自救之法》

 

白玦:“天启,我用元神念力设下这道捆仙咒,你若是强行突破,必会让我元神俱散!”

闻言,天启登时急得面红耳赤,又气得怒发冲冠。

他冷静下来,在心底暗骂了一声“臭冰块儿”之后,就抿起嘴角冷冷一笑。


真神之力,一念动山海,一念山海平。

区区捆仙咒,又能奈他何!


天启心念一动,就一蹦三尺高,给了白玦一个头槌!

白玦不慌不忙地闪身躲过。

天启不甘示弱,继续穷追猛打!

他追,他逃,他再追,他再逃……


一炷香后,天启似是乏了,死气沉沉地躺在了床上,又是心念一动。

桌上的青玉茶壶稳稳飞起,斟茶一杯,乖乖地飘到了妖神的嘴边。


紫涵见天启这般自力更生,事事亲为,失落地蹲到了墙角画起了圈圈,自认已无用武之地。

天启察觉到他的异常,灵光一闪,说道:“紫涵,本尊想打马吊了。”


受到重用的紫涵神君眼神一亮,连忙翻箱倒柜地找起了天启最爱的那副紫琉玉所制的马吊牌。


白玦站在一旁看着天启那挑衅的眼神,依旧维持着那一张冰山脸,不为所动。


一连三日过去,天启的日常倒是不受捆仙咒的影响,只除了那巫 山云 雨之欢,因着他不能动弹,自然就不如此前尽兴。


白玦原想让天启安分一段时日,却没想到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最终,他还是替天启解了咒。


岂料,下一秒,睚眦必报的妖神就毫不留情地回了他一记捆仙咒。



玦启篇:清穆x净渊


净渊挑起嘴角,邪魅一笑,“清穆,我用元神念力设下这道捆仙咒,你若是强行突破,便会让我元神俱散~。”

净渊刚从紫月泉中站起身来,浑身都湿透了,那一身深紫色的里衣紧紧贴在他的肌肤上,将他的曲线暴露无遗。

清穆睁着一双大眼睛望着这个蛊惑人心的妖孽,哀求般地拖长了语调,连声唤道:“净渊~,净渊~。”

净渊低头一笑,缓缓凑近清穆,兀自动作,似是很享受这种作为主导者的感觉。


清穆,自 救 失 败!

 


④ 彩 蛋:昊 天 篇

《捆仙咒的第四种自救之法》

 

“这道捆仙咒是用我的元神念力设下的,如果强行突破,我就会元神俱散啊啊啊啊!”

昊天僵直着身体在月老庙里来来回回地绕了好几圈儿,学着僵尸蹦蹦跳跳,起起落落。

“天哪天哪天哪,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谁来救救我——!”


“陛下,您只要再施法咒,就可以解除……”

月老话音未落,昊天就脚下一滑,摔倒在地。

月老惊叫一声,连忙走到了昊天的身边,想要把自家老天爷扶起来。


昊天却是潇潇洒洒一摆脚,转过身来面朝苍天,一个鲤鱼打挺自己跳了起来。


月老本就记性不好,被昊天一打岔,一下子也忘了自己刚才要说什么了。


“啊啊啊啊,苍天啊,昊天金阙无上至尊自然妙有弥罗至真玉皇上帝啊,救命啊——!” 

昊天声嘶力竭地哀嚎着。


月老小声提醒了一句,“陛下,您就是玉皇大帝啊。”

昊天一呆,“对哦。”

下一刻,他话锋一转,“啊啊啊啊,王母娘娘救命啊——!”


怎奈何,他亲爱的母亲大人正焦头烂额,诸事缠身,并没有显灵。


昊天就这么从天亮跳到天黑,从日落跳到日出,一晃,九九八十一天过去了。

他那一身浑厚的神力,终于耗尽了!

捆仙咒,自动解除!


昊天忍不住仰天长啸,“哈哈哈哈哈,我终于自由了!”


月老将一双造型精致、底部柔软的长靴递到了昊天的手边,满脸心疼。

“陛下快把鞋脱了吧,可别让这遍地的砂石伤到了您那金贵的脚底板啊!”

要知道,他家老天爷那一身护体罡气的罩门所在,就是脚底板啊!


此时,镜头一转,只见月老庙中的桌底下堆积了好些黑色废料。

正是昊天在这九九八十一天里换下来的十余双小破鞋……



————————————

————————————

 

如果说,天启是烟熏妆和无情道的开创者。

那么,帝君应该就是元神念力·仅对信任之人使用·以命要挟·恃宠而骄·捆仙咒的开创者了吧哈哈哈哈。

   

评论(16)

热度(1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