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瓶果酱

【洛子商水仙】当重生遇到穿越(1)

洛子商x江知仁,双帝师,水仙,前后无差。

双方记忆共享,治愈向,互相救赎。

权倾朝野的帝师挟天子以令诸侯,真的太戳我了!


因原著和剧版有所出入,所以接下来先简单说说原著中洛子商的身世:

洛子商自出生就被遗弃,后与老乞丐一起夜宿城隍庙,以乞讨为生。

然而,在他12岁时,洛家纵马行凶,老乞丐重伤而死。洛子商与洛家寻仇,遇到了江河,他以玉玺的下落为由要江河灭洛家满门。

当时的江河已经认出了洛子商,却不与洛子商相认,为玉玺为私仇,屠杀了整个洛家。

名满天下的名士章怀礼见洛家被灭门,误以为洛子商是洛家遗孤,收养了洛子商。

因恻隐之心,因一个馒头,洛子商有了一个极好的师弟,名为萧鸣。

几年后,洛子商成为了扬州的实际掌权者,后又以扬州为条件成了太子太傅。

以天下为棋,己为刃。

直到临死的时候,洛子商才知道他的父亲并不是男主顾九思的父亲顾朗华,而是眼前这个刺他一剑、即将与他一同葬身火海的男人——江河。

而江河和洛家、洛家大小姐洛依水之间的恩怨情仇,在此不做赘述,详情可以去看原著小说或者一些科普贴、讨论贴。

至于江知仁和洛子商,其实是同一个人。番外江河重生了,找到了幼时的洛子商,取名为江知仁,并开始养育他。

所以,江知仁是拥有另一种人生的洛子商。

以上,就是原著中洛子商的部分身世,以及他和江知仁的关系。

阅读完毕,就请看正文。


第一章

 

伴随着一股刺鼻的硝烟味,熊熊烈火在转瞬之间就袭上了洛子商的衣袖,将他身处的这座巍峨宫殿完全吞噬。

屋檐坍塌,满目腥红,殿中的温度也在急速地升高,洛子商腹部的那一道剑伤流出涓涓血水,与迅速蔓延的火蛇相融。

随着时间流逝,他只觉得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冰冷,极致的痛楚也变得麻木。

洛子商看着眼前的江河,心中百感交集。

他虽是在临死之时才得知了身世,但却还是决定,唤这个在他十二岁时亲手将他送上了白骨路、又在今日刺他一剑夺他性命、即将与他共赴黄泉的男人一声—— 

“ 爹。”

与这声带着释然的呼唤一同落下的,是洛子商手中紧握不放的袖刀。

随后,这个搅动天下风云的男人就这么阖上了双眼,再无声息。


庄生梦蝶,戏如人生。

洛子商没想到自己竟也能得苍天垂怜,拥有重活一次的机会。

他在马车上寻到一块圆镜,怔怔地望着镜中人年轻俊美的面容和那一身锦绣衣袍看了好一会儿,才终于确定了自己目前仍在扬州城内,而阿鸣也还……

思及此,鲜少有情绪波动的他已然眼尾泛红,心中百般滋味。

 

就在此时,马车稳稳当当地停了下来,帘门被轻轻掀起。

洛子商迟疑了一瞬,还是放下了手中的镜子,闭上双眼轻轻吐出一口气,收敛起外露的情绪,拿起手边的纸扇起身步出了车门。

他如往常般将手搭在侍从的手上,跨下了马车。

 

古语有云,郎绝独艳,世无其二。

此话用来形容洛子商,再合适不过。


洛子商一下马车,就敏锐地察觉到了周围繁杂的注视之中,有那么一道隐晦的视线正在悄悄地打量着他。

他慢条斯理地打开手中的纸扇,放在腰腹之间轻轻摇动了几下,这才缓缓抬头望向了那道视线的主人。


柳玉茹包下了酒楼二层的一个小包厢,倚窗而立,并没有刻意地躲避洛子商的眼神。

而洛子商也如前世般淡淡地望了她一眼,随后就将视线投放到了他处。

只是,他那只执扇的手却不自然地微微收紧。

忽然,洛子商整个人僵立在了原地!


只见那酒楼二层的另一个窗台之上,竟站着一名身着白色绣袍的男子。

那男子的气质温润如玉,与他的张扬外放形成鲜明对比,可那张精雕细琢的容颜,却是与他一模一样!

而那男子的真实身份,就是初到扬州的江知仁。

 

一个时辰之前,江知仁乍一睁眼,就发现自己躺在一条小巷的尽头,而周围空无一人。

他打探到自己正在扬州城后,虽然心有困惑,却还是想着先择一酒家,书信一封给父亲报个平安。


他匆匆走进了附近的一家酒楼,很快就落笔成书,把信写好了。

他将纸上墨迹晾干之后,就将纸叠起来塞进了一个黄色信封,用浆糊封住了信口。

将正事做完,他就站起身来,一边按揉着酸软的手腕,一边走到窗边低头望向了人来人往的街道,想要好好看看这座繁华的扬州城。

巧的是,只一眼,他就见到了那个招摇过市、被人群簇拥着的男人。


洛子商不疾不徐地摇晃着手中那柄临摹着《将进酒》的纸扇,身上的锦袍是与孔雀的翎羽一般的浓艳之色。

本该活泼跳跃的蓝色穿在他的身上,却显得威严沉稳,气势凌人。

他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就诉尽了千古风流。

 

洛子商骤然侧目,视线从柳玉茹处一掠而过,随后紧紧地锁定在了江知仁的脸上。

江知仁更加清晰地看到了洛子商的面容,登时心乱如麻。

两个同样俊美的男子遥遥相望,一居高临下,一扬首凝眉,一居酒楼厢间,一居喧闹街市。

四目相对间,似是穿越了时光。

 

片刻后,洛子商回过神来,就发现自己已经带人走进了酒楼,站在了江知仁的包厢门口。

江知仁似有所觉,打开了门。

洛子商对着身后的侍从一挥手,独自走了进去,随手带上了厢门。

 

原本大开的窗户已经被牢牢锁住,屋外的阳光透过窗纸倾洒进来,倒也敞亮。

江知仁和洛子商相对而立,一时无言。

洛子商用眼角余光扫到了桌上的凌乱,见那一道信封上写着‘吾父亲启’四个俊秀中又暗藏锋芒的小字,便抿了抿唇,开门见山。

“不知兄台姓甚名谁,是哪家的公子?”

这天底下真有平白无故生得如此相像之人吗?他不信!

 

江知仁见洛子商注意到了那封信,竟是鬼使神差地答他:“在下江知仁,家父名为江河,不知公子可有耳闻?”

闻言,洛子商大惊失色,手中纸扇登时掉落在地。

下一刻,他狠狠地握住了江知仁的手腕,将人扯到了身前。

“你说什么!” 那锐利的目光让江知仁的心跳漏了一拍。


洛子商垂在身侧的另一只手轻轻地摩挲着指尖,感受着其上略显粗糙的触感,心中更加波涛汹涌。

眼前人衣冠华贵,谈吐举止也十分有涵养,而那一双手更是白皙如玉,只有执笔处有一点薄茧,一看就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富家公子。

洛子商原是猜测,江知仁只是自小与他分离,却有幸被好心的富裕之家养育长大。

却没想到,真相竟是如此可笑!


江知仁与他确实是并蒂双生的至亲之人,可同为江河之子,他们的命运却截然不同。

江河封存了江知仁所有的消息,将人保护得滴水不漏。

而他洛子商呢,江河却能放任他颠沛流离,孤苦无依,历尽世间丑恶,在那条白骨路上挣扎前行,最终落得个一无所有。

更甚之,从江知仁此前的表现来看,对方应该也是不知道有他这个孪生兄弟的。

江河竟还刻意隐瞒了他的存在!

 

洛子商的心底是说不出的失望和愤怒,但其中又诡异地夹杂着一丝欢喜。

所幸,江知仁不似他……

 

就在此时,洛子商忽然觉得有些头晕,与此同时,他的脑海中有一幕幕幻象逐一浮现。

他强作镇静,抬眸望向江知仁,就见江知仁正一手扶着额头,紧蹙着眉头,显然也不太舒服。

一声闷响,两人双双倒地。

在彻底陷入黑暗之前,洛子商毫不犹豫地一个转身倒在了江知仁的身下,将人紧紧地护在怀里。


——————————————

——————————————


鉴于这对CP冷门又邪门,我只能自己产粮了。


评论(14)

热度(399)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