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瓶果酱

如何提升热度

首先,占tag致歉。

这一篇算是给同圈的太太、或是偶然点进来的写手太太们的一个‘写作指引’吧。

 

关于热度的提升规律:

 

第一点:篇幅

长篇绝对是比短篇有优势的,因为长篇的曝光度更高,追更的读者更多。

但是长篇会出现后继无力的情况,如果后期热度的减少影响了你创作的心情,那么你就可以考虑合理的收尾了。

 

第二点:字数

1500-3000字是我比较喜欢的,不长不短,适合‘不是一发完’的文章。

或者也可以随喜好定长短,这个倒没有一定的要求。

只要不是太短,对热度影响不大。

 

第三点:类型

沙雕、观影体、轻松、爽向,一般要比正剧、悲剧的热度高一点。

当然,这不是绝对的。

读者的喜好是不一样的,所以往往就会出现,作者喜欢的脑洞,读者可能并不感兴趣。

而且,对作者而言,创作的初衷大多是出于热爱,题材方面本身就是看作者自己想写什么,这其实是不能控制的,也不需要刻意去迎合读者,因为读者的心你猜不透!

 

第四点:日更

日更的创作者绝对比断更有优势,原因还是曝光率,眼熟程度。

日更就意味着你每天都能被人看到,而且读者都知道你是一个拥有美好的持之以恒的美德的太太,所以会更乐意追你的文。

当然,如果现实不允许,也不要勉强自己日更。

把创作当成乐趣,而不是你必须完成的工作。

不用过分追求热度,因为当你开始创作的时候,你就应该知道,你的作品可能就是薛定谔的热度,可高可低。

 

第五点:合集

合集分为单个合集和多个合集。

单个合集,你可以把同类型(同主角)的文放在一个合集。

这样的话,无论读者点合集里的哪一篇文,当他感兴趣的时候,他就会看合集里的其他文,点点红心蓝手。

然后,这个合集的总收藏是越来越高的,关注度也是越来越高,平均的热度会高。

至于多个合集,就是每个系列都单独开个合集。

那么,每个合集的第一篇文的热度会很高,因为读者基本都喜欢给合集的第一篇点红心点收藏。

多个合集的好处就是每个合集的第一篇热度高,那么这些文章的榜单排名会高,有助于被更多人看到。

也就是说,单个合集和多个合集各有好处,你可以自己选择。

 

第六点:平台推荐 

往年我不知情,今年的推荐是这样的。

发文后的第三天,会有一只老福鸽儿来你评论区帮你推荐。

发文后的第八天,会有一位LOFTER创作小管家私信你,说你的文已被推荐为优质内容。

但是,这个被推荐的规律我还没找到,因为我之前的文数据不一,热度低的反而有被推荐。

可能这里还是有人工审核的。

然后,如果你有更新速度稳定的长篇被多次推荐,那么,热度肯定会比平时增长得更快。

 

第七点:达人认证或创作者签约

这个我不太清楚,因为我没签,不过想想肯定是会增加流量和推荐的。

 

好了,总结完毕。

以上只是我个人得出的结论,所以不一定是正确的。

如果对你有帮助,我很开心。

虽说写文是为了自己,但无论如何,热度高绝对是比热度低更让人有动力创作的。


写完才发现,我在干嘛?

这两年我难道是来LOFTER卧底做调查报告的吗……【哭笑不得】


最后,希望你的热爱与付出都有回报,希望你在老福特能遇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希望这个平台能带给你快乐,而不是对热度(数据)的焦虑。


评论(7)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